美食|高雄林園 ‧ 阿水師爆漿牛舌餅


說到牛舌餅,大家想起的大概都是宜蘭牛舌餅的酥脆口感。
但身為林園人的我第一次吃到外地牛舌餅時卻是滿頭問號,「咦!這是牛舌餅嗎?牛舌餅不是這樣子的呀!」。

阿水師的爆漿牛舌餅建構著林園人的牛舌餅印象,這又是一個只在林園吃得到的好滋味,記憶中這常常是我幼稚園放學後的午後小點心。每到下午,煎台跟麵包櫃就會推到馬路旁,準備現場煎起牛舌餅,而老闆的一絲不苟把煎台環境都整理得乾乾淨淨,吃起來很是安心。

厚厚的牛舌餅拿起來沉甸甸的,剛起鍋的溫度燙手,但我卻總是等不及放涼,邊吃邊緊張的交替換手,深怕會錯過第一時間的美味。哦!還要顧著別讓內餡的精華流失任何一丁點。吃一個牛舌餅就像打一場仗一樣,手舞足蹈兵荒馬亂。

除了爆漿牛舌餅,也不要錯過台式漢堡。麵包看似與早餐店的漢堡包一樣,但跟早餐店空虛的口感完全不同,麵包體非常紮實,一口咬下絕對讓人出乎意料的驚喜。誠意十足的份量,吃完後非常滿足,甚至可以連晚餐都省去了!但我完全記不得幼稚園的我是如何解決這麼大一個漢堡的(笑)。

地址:林園區忠孝西路4
營業時間:下午
推薦:爆漿牛舌餅($15/)、台式漢堡($30/個)


一個個現做現煎,疊好了等待顧客上門,顧不及拍下濃郁內餡流出的畫面就瞬間吃完了

份量紮實的漢堡包

光是上面兩樣就讓肚皮十分滿足,因此從來沒有試過麵包櫃裡的麵包們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