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高雄林園 ‧ 潭頭早餐店


我想我不是某一天突然喜歡上粉漿蛋餅的,我是從小習慣了它。
每一次回老家,只要是早上抵達家門就一定要到村子口的早餐店,來份蛋餅跟一杯咖啡牛奶。再簡單不過的餐點,卻是我心目中完美的早餐組合。

「蛋餅要等哦!」早餐店阿姨看我站在前面觀望先開口提醒著我,邊說話時,阿姨的手也沒有停下來過。原來前一位先生一口氣點了七份蛋餅,原味的、加料的足足點了七個之多。反正也不趕時間,一邊等待,一邊看著阿姨製作蛋餅,一邊觀察店員及顧客,店裡少了都市中的匆忙與緊湊,也沒有大聲吆喝的吵雜,有的只是閒散的秩序,好似連空氣的流動都慢了下來。

每日現點現做,將預先調製好的粉漿撲平在圓的鍋子或方的煎台上,再打上雞蛋、加入切細的蔥花,最後在早餐店阿姨的巧手下,一個一個都被整得方方正正工工整整,成為一份份美味的蛋餅。有點份量的粉漿蛋餅,吃完一個對女生來說應該挺有飽足感,但我每次都意猶未竟的在要多點一份或是留著午餐的肚子之間猶豫不決。

地址:林園區潭頭路216
營業時間:04:00-10:30‧周日休息
推薦:古早味粉漿蛋餅


不論是圓的鍋子、方的平台,阿姨們都可以俐落的整出一份工整的蛋餅


前一位先生點了七份蛋餅,看著阿姨毫不停留的一個接一個倒粉漿打蛋加蔥,看得我飢腸轆轆

每一個蛋餅都整得方方的,等著裝袋

原味蛋餅15元,加料的培根蛋餅也只要25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