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高雄林園 ‧ 三角窗冰果室


我的記憶也是父親的記憶。
他帶著我去伴隨他長大的老店,循著他的腳步走進店內,再平常不過的點一份習慣的餐點,等著老老闆製作出再平常不過的口味,我一日又一日跟隨著,緩慢的、不著痕跡的構築成我心中美好的回憶,三角窗的木瓜牛奶也是其中之一。

這間老店甚至沒有店名、沒有招牌,但只要說起「三角窗的果汁店」在地人都知道,僅僅依靠著口耳相傳,我想這就是過往實在好店的經營方式。

老闆娘打開冰櫃拿出冰凍的木瓜,又拿起水果刀,刀起刀落,把木瓜現切成塊狀,再打開裝了糖水的桶子,搖一匙兩匙。
「這是紅糖水嗎?」我開口問了問。
「這是蔗糖,比較健康,跟現在外面的糖精、果糖不一樣。」老闆娘回答。
將蔗糖水與現切的木瓜混著榨,口感綿密香醇濃郁。雖然歲月一直流逝,時間一直往前,但老店總是有自己的堅持,把古早時期的習慣保留到現在。一樣的冰櫃、一樣的剉冰機、一樣的糖水鐵罐,還有一樣的味道與記憶。

地址:林園區東林西路24-1
推薦:木瓜牛奶

不知道價格是否曾經調整過,但價目表一直是記憶中的樣子

果汁新鮮現榨

好久沒有坐在店內看著背影喝木瓜牛奶了

Comments